Thursday, July 28, 2011

我朝思暮想的...

小魚辣椒啊ㄚㄚㄚ!


去年做的小魚辣椒早就沒有庫存ㄌ,
吃水餃或炒飯炒麵的時候總覺得欠一咪
每到星期六就問辣公辣椒採收了嗎?
可以去 flea market 【註】買辣椒了嗎


期待好久終於在上個禮拜採購到當時僅剩最後的一籃辣椒
因為辣椒還沒大出產量不多早上十點不到就被買光光柳。
斯斯有三種辣椒有很多種...

我們買的是老闆保證粉ㄣㄣㄣ辣的 Cayenne peppers

根據調查 Cayenne 辣度在 30,000 到 50,000 之間
比 Jalapeño 的 3,500 到 8,000 還要辣
但是跟辣度 1000,000 Bhut Jolokia Chili Pepper 比起來
 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請參考下圖 


難怪傳說中的最辣的辣椒 斷魂椒 

或江湖人稱 印度鬼椒 ( ghost chili ghost pepper),

就是這個 Bhut Jolokia
看起來好 ㄚㄚㄚ好想吃吃看
(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為什麼都沒有看到在賣ㄋ
(繼續滾來滾去... )

且慢 (停止滾動) 
還有辣度是  ghost chili 的十五倍強的 pure capsaicin


各位觀眾 (鼓聲響起 咚咚... )
  辣中之王ㄤㄤㄤ Pure Capsaicin 辣椒素 丟係雞哩


由辣椒提煉出來的純辣椒素通常用來加在料理裡
很少直接拿來吃
看那滴管的包裝可以想像它有多辣...


這個我要慎重考慮一下等我嚐過 斷魂椒 ghost pepper 而且可以 handle 它的辣度以後...
...
...
...
我還是不會想挑戰 Capsaician 的Capsaician 你不用等我ㄌ


現在偶要專心享用偶滴小魚辣椒喽
娃ㄚㄚㄚ哈哈哈哈


不小心一盤炒飯就 掉半罐小魚辣椒ㄟ
好像沒有期待中那麼辣ㄛ...
沒關係辣椒 量產後我們再去大肆採購


【註】 flea market : 所謂的跳蚤市場不只賣二手貨
        每逢周六在市場外圍還有當地農家擺攤賣當季的新鮮蔬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上聯:春來也 鳥語花香
下聯:秋去也 山明水秀
橫批:歡迎大家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