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三千煩惱絲

辣媽的頭髮一向長得慢,
 (因為養分都被腦袋用掉ㄌ!)
這輩子很少留長頭髮。
大學時好不容易把頭髮留長了, 
因為男朋友(就是未來的辣公)喜歡 俏麗短髮的女生 剪掉了。
畢業後進入都是男生的工作環境,
為了和大家打成一片,我更是樂得維持中性造型,
(短髮、襯衫、牛仔褲、加拖鞋)
不用說結婚和生小孩後,
職業婦女的緊張生活步驟,讓辣媽我的頭髮更是長不長。


沒想到定居加拿大以後,
省吃儉用的結果,竟然不知不覺地就把頭髮留長了柳。


頭髮長長了,就懷念起短髮的輕便和好處。
要剪就剪短一點也不會心疼。
辣媽的頭髮雖然少了一點,但是髮質還算不錯,
自己悄悄地立下心願,
五十歲以前要捐三次頭髮給癌症病人做假髮


2007年五月

2010年四月

今年暑假,全球氣候反常,
連我們這裡都有破紀錄的高溫,
八月裡竟然有一天跟台灣一樣熱...
熱死偶ㄌ!
雖然頭髮還不夠長,辣媽已經難耐酷夏的煎熬。
剛好有個機會要去看一個開 家庭理髮院 的朋友 “黛比”
辣公 聽說 辣媽 考慮提前把頭髮剪掉就異常興奮...
一直鼓吹:剪啦!剪啦!剪啦!


辣媽千交代萬交代,要 黛比 盡管剪,
因為如果剪下來的頭髮不夠八吋長就不能捐了...
那我就要從頭留起,好累ㄚ!
黛比粉聽話,喀喳!就把我的頭髮從髮根剪下去...


2011年八月

量一量,剪下來的頭髮足足有 十吋 ㄟ,
長是夠長了,辣媽的頭也夠清涼了,
這下可以凍蓋固,粉久不用上理髮院喽。


回家後,女兒雖然嘴裡一直說老媽的新髮型好看,
可是掩飾不住偷偷流洩出來憐憫的眼光...
ㄚ!沒關係啦!辣媽 想得很開,
頭髮長得慢,可是它還是會長回來的啦!


♬♪♩♫ 心願提早達成,好開心ㄚ!♬♪♩♫

  
  

4 comments:

  1. 看到你捐頭髮,我也立志囉!等超過十吋我也企剪掉

    ReplyDelete
  2. Angel!
    你是當年我們 硬體部 的 美少女 Angel 嗎?

    ReplyDelete
  3. 不是啦!我只是路人甲,我一直都在的軟體部(應該跟你不同公司)哈哈!

    ReplyDelete

上聯:春來也 鳥語花香
下聯:秋去也 山明水秀
橫批:歡迎大家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