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腦殘ㄚ!

辣媽下廚標準配備


上回提到辣媽有嗅覺殘障,我想這可能連帶影響到本人的味覺溜!


對辣媽來講,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分成三大類:
第一大類:好吃的,
                  絕大部分可以吃的我都覺得好吃,很好腰吱(台語發音)。
第二大類:不好吃的,
                  被辣媽歸類到這類的食物,保證肯定不好吃,
                  壞掉和臭酸的東東都屬於這一大類。
第三大類:怪怪的,分不出到底好吃還是不好吃,
                  通常過期不新鮮可是好像又沒有壞的食物都屬於怪怪類。


嗅覺跟味覺都這麼差,難怪辣媽煮的飯沒人愛吃,
結婚二十幾年,下廚的次數屈指可數,
難得煮頓飯,辣公都說要應酬不回家吃。
定居加拿大以後,更是被老公寵壞了,只有收盤洗碗的份。


最近看到一篇新聞:



指給辣公看: 
「我也是二十幾年很少煮飯,你會不會把我休掉?」
「她又不是腦袋不好不會燒菜... 」

吼!是誰腦殘ㄚ?講這樣!
想當年辣公交際應酬,吃遍山珍海味
(他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煮的東西當然吃不習慣,那不習慣就要自己煮我也攔不住ㄚ


話說回來,常常有人問我:
「上輩子燒了多少好香ㄚ? 嫁個這麼好的老公! 」

我也不知道ㄝ,上輩子的事有誰知道呢?

不過我曉得我真的很幸運這輩子有被辣公追到啦!


     

6 comments:

  1. Dear 辣媽
    感覺妳跟辣公的結婚紀念日是不是快到了?還是突然想到甚麼甜滋滋喜洋洋的事情? 或許有點心虛.因為這些年來沒下到廚煮任何湯, 但...那個切洋蔥標準戰鬥服裝.是有給他些許的有創意. 因該請我們家凱麗 著裝戰鬥去...
    凱麗ㄤ.

    ReplyDelete
  2. Dear 辣媽
    話說. 這Blog的comments功能. 還是得回來看是否有甚麼靠北的話回覆. 有沒有更方便的啊?譬如? 直接用mail通知偶們說, 辣媽回嗆了?在讓偶們回來看?
    趕節有點麻環哩.~~~
    凱麗ㄤ

    ReplyDelete
  3. 我很喜歡那張插畫.... 畫得很好的呢!!! :)

    喔.... 對了...
    我老是要勸別的男人講話要用大腦,
    結果自己卻....

    boohoo.... 我錯了啦!!!

    ReplyDelete
  4. Dear Aaron,

    1. 不瞞您說 我們都馬是很多天以後 才熊熊想起來怎麼結昏紀念日又給它忘記ㄌ...

    2. Kelly的戰鬥裝備應該不需要麵包鞋 ㄧ來她比我高(一點點) 二來台灣的流理台不像這邊是照洋人的尺寸比較高...

    3. 我已經把你臉書上的 gmail 加到 Comment Notification Email list 了 以後任何人在這裡嗆聲 你都會收到通知 可惜它不能選擇留言者 如果覺得太吵跟我說 我再把它拿掉

    4. 有老婆煮飯給你吃很幸福要好好珍惜ㄚ Kelly有看我的部落格嗎?

    感謝你的支持溜 讓我想繼續練功下去ㄟ

    Ps. 辣媽很少靠北ㄛ 除非是灰熊灰熊灰熊的生氣啦 XD

    ReplyDelete
  5. 親愛的老公
    沒有關係我不會在意的
    你如果只會甜言蜜語
    當年我就不會故意跑慢一點讓你追上ㄌ...

    ReplyDelete
  6. Dear 辣媽
    *) 妳退休太可惜了說. 這樣的效率在電子業界.還是很缺乏的. mail有收到太讚了.
    *) 基本上Kelly會透過小弟我. 轉達今天看到了甚麼有趣的事情. 總得有話題跟她聊嘛.
    *) Kelly煮飯的功力已經是如火純青. 越來越好吃了. 但還是不及 "煮夫" 的十分之一. 但已經很棒了. 她以前可是不下廚的. 可能是Ian太可愛了. 通常媽媽會煮飯都一定是給小朋友吃的. 那老公呢. 當然試吃ㄆㄨㄣ(意思是,剩下的飯菜)了.

    凱麗ㄤ

    ReplyDelete

上聯:春來也 鳥語花香
下聯:秋去也 山明水秀
橫批:歡迎大家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