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出師三部曲!

ㄚ! 想起辣公獻給辣媽的第一次...




話說移民之路艱辛坎坷,所有開銷能省就省,
辣公的理髮費就是這樣被省下來的,辣媽也因此無師自通練就了另一項絕門功夫。


首部曲:
辣公精神訓話:『 我的頭髮是捲的剪壞了看不出來,而且我的頭髮長得很快,一下子就長回來了,儘管剪不要怕...』


誰在怕ㄚ!辣公話都還沒講完我早就給他嚕下去了...
那個理髮的推子不是有很多的套子可以理不同的長度嗎,
第一次有點忙腳亂,最後收尾時竟然忘記給推子套套子就直接嚕下去溜...

「喔ㄛ!」        「怎麼了?」
「一個洞ㄟ!」「 在哪裡?」
「在後面!」    「 前面看得到嗎?」
「看不到!」    「 那沒關係。」


二部曲:
辣公精神訓話:『上次剪的很好,這次不要有洞就好了。』


辣媽早就想改變一下辣公多年不變的 小平頭 造型,
花了不少時間 Google 怎麼同時拿剪刀和梳子,迫不及待要嘗試這個高難度的動作
而且又特別採購了可以打薄的剪刀 

不用太對不起大家ㄌ

這次沒有用推子,所以沒有忘記套套子的問題。
可是純手工剪髮粉ㄣㄣㄣㄣ慢,
辣公睡著又醒來又睡著又醒來又睡著又醒來了好幾回合...
終於剪完ㄌ。
 
三部曲:
辣公精神訓話:『上次剪的不錯沒有洞,這次兩邊剪ㄧ樣長就好了。』

用剪刀不但花時費工,新造型老公也某尬意,
還是回歸用推子好了。
可是最後還是要用剪刀剪鬢角和髮際,
先從右邊的鬢角一刀剪下去...

「你剪到我ㄌ...」 「才沒有!」


我看那個耳朵整個好好的又沒有少一塊,
就專心繼續往下剪,右耳後面脖子、左耳後面左邊的鬢角
剪完半圈再回到右邊,換用推子套子套好
(ㄎㄎ!這回我可沒有把你忘記ㄟ得意中... ) 

ㄞ呀不得了啦一邊找衛生紙一邊故做鎮定...


你流血ㄌ...     「我知道...」
「怎麼不早說?」 「你在忙...


辣公果真好膽識,明明知道自己在流血,還能處變不驚臨危不亂!


花費時間記錄 (大概啦)
首部曲:一個半小時
二部曲:超過兩小時
三部曲:一小時十五分,不包括止血二十分鐘


從此以後,辣公不再給理髮前的精神訓話ㄌ...

***********************************************************************

好快!這是將近十年前的事ㄟ!
現在辣媽的理髮技術已到爐火純精的境界,
尤其上回從台灣帶回來一把 Made In Taiwan 的推子,
更有如虎添翼溜,不到二十分就嚕好一顆漂亮的頭哩!

不辜負辣公的流 (流淚?),我終於出師了啦!

  

4 comments:

  1. 嘻嘻嘻....
    那個就是我本人啦.... :)

    ReplyDelete
  2. 革命就是需要流血流汗. "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流汗" ,在在顯示, 辣公是個職業軍人. 至少在辣媽幫辣爸剪頭髮的這段時間是的............(改天見到辣媽, 我還是帶個安全帽好了. 免得辣媽像中我的頭髮...........)

    ReplyDelete
  3. Ha! Ha! Ha! Aaron 不要怕!
    目前只有辣公的頭肯讓我嚕啦!

    ReplyDelete
  4. 給辣公拍拍手, 掌聲鼓勵一下!

    ReplyDelete

上聯:春來也 鳥語花香
下聯:秋去也 山明水秀
橫批:歡迎大家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