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粉紅眼驚魂記 Part 2+3





第四天早上起床時花現眼睛竟然睜不開,
摸索到浴室把眼屎洗乾淨照鏡子
哇ㄚㄚㄚ我的眼睛好ㄠㄠㄠ紅喔
偶得了粉紅眼 (pink eyes 也就是結膜炎啦)ㄌ
google之後知道造成結膜炎有三個原因
  • 細菌感染
  • 病毒感染
  • 過敏
自行評估之後下了診斷我應該是細菌感染
老公二話不說立馬飛車到藥房買眼藥水。
可是這個 藥水 點下去眼睛好刺痛...
到了晚上眼睛還是一樣紅我已經點過三次藥水了說
心裡想不妙告訴老公 莫非是那 豆渣...


「你還在用那個洗臉ㄚ我給你那個是只能用一兩天的ㄟ...」
我今天已經沒有洗 豆渣 ㄌ啦算來算去也只不過洗了三天而已


當晚我就在床上滾來滾去滾來滾去又滾來滾去睡也睡不著...
早知道請辣公幫我聞聞看豆渣有沒有壞掉就好了...
早知道小心一點不要碰到眼睛就好了...
早知道 ...
到底是什麼東東讓偶的眼睛花炎的ㄚ?
難道是超級無敵細菌眼藥水都沒有效...
我的眼睛會不會瞎掉...
你猜猜窩素水
唔係襪呀唔係襪


過了一天還是有目屎膏眼睛還是一樣紅
臉上還起了一顆一顆的疹子
眼藥水的說明有寫:如果紅眼沒有在一到兩天內消去馬上看醫生
不能撐了打電話給家醫

你是今天第三個中 粉紅眼 的不要等看家醫了
晚上去 After Hour Clinic 看比較快


After Hour Clinic 是 London 的醫療新體系
部分的家庭醫師另有特約合作的診所
當你有緊急可是又不嚴重的病況時不必要上大醫院的急診室
下午五點以後打電話預約當天晚上就可以有醫生看你了
不過他只看和他有特約的家醫的病患
和一般的 Walk-in-Clinic 是不一樣的




原來現在流行粉紅眼ㄚ
打電話給學生們取消這禮拜所有的課
從家長口中得知 學生們都沒事
粉碎了 是被學生傳染到 的懷疑
到底是什麼東東讓偶的眼睛花炎的ㄚ


寫到這裡覺得已經很長了可是辣公建議不要再分 part 3 吊人家胃口了
就請各位觀眾耐心聽我把故事說完
來ㄌ


這一天真是難熬可是等到晚上又覺得好像有比較好一點ㄌ
不過已經跟醫生約好了咱們還是去看她吧
醫生聽我從頭到尾講一遍量體溫、看眼睛喉嚨耳朵摸脖子...


以下是醫師的總結我的問句就省略ㄌ


不要再點眼藥水了你這是病毒感染所以眼藥水沒用
如果是細菌感染你的眼屎會很多像我用棉花棒就可以擦一大坨下來...
可是你的眼睛很乾淨
雖然沒有發燒可是淋巴有點腫
還有疹子也是 病毒感染 的徵兆
我們不能拿這個病毒怎麼樣只能靠你自己的免疫系統把它打敗
多休息 多喝水 多洗手這個傳染性很高的
病毒傳染並沒有一定的模式呼吸、食物接觸 都有可能
幾天以後如果症狀還沒改善再去找你的家庭醫師


就醬我就回家ㄌ...




********************************************************************


練功練了三天三夜終於要寫到重點了
這個事件給了我三個啟示


第一自製辣豆漿的時候不要用米醋
          不知道為甚麼 米醋就是不容易讓豆漿結凍
          我還以為我們家的米醋過期了說...
          辣公說 沒有過期啦抹堅凍就多加一點ㄚ
          害偶喝了一大碗醋好難過...


第二Google很好用什麼資訊都找的到要好好正確的利用


第三辣媽對黃豆渣還是充滿信心
          只不過使用的時候要記得把它冰起來
          而且就算冰過 一禮拜之內沒有用完
          就不要再把它塗到臉上ㄌ...
          拿去種花應該美麥我下次要試試看。




啊ㄚㄚㄚ我要去試探看看辣公有沒有心情磨豆漿喽

豆豆 磨來磨去...  豆豆 磨來磨去 ... 


我覺得舊版得比較口愛ㄝ可惜找不到 video...


   

2 comments:

  1. 好可怕的pink eyes 好家在有after hours clinic
    台灣的人以為加拿大醫療系統很好 其實台灣比這裡好
    BC的話 就乖乖的等吧 ER等上幾個小時是常事

    Jackie

    ReplyDelete
  2. 台灣的醫療系統 (硬體跟醫生) 很棒,可是醫療體制跟醫療道德卻是不敢恭維;
    尤其是醫療資源的浪費,遲早要把全民健保給搞垮的。

    ReplyDelete

上聯:春來也 鳥語花香
下聯:秋去也 山明水秀
橫批:歡迎大家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