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哇捂係楚留香啦!

難得一身好本領...




辣媽對自己的五官,最得意的就是〝鼻子〞
本人的鼻子長得又直又挺有遺傳到阿爸的
我要真的是自強一定迷死不少女孩子


可是這個鼻子啊... 卻是 中看不中用
從小到大都住台北小時候沒什麼印象
應該是 台北的空氣越來越糟溜
長大以後就每天要從鼻子清出一些黃黃的膿鼻涕
嗅覺也不太靈敏
常常馬聞不出來食物有沒有壞掉


原來辣媽的鼻子雖然外表看起來是直的
其實裡面是 彎ㄢ 的...
就是鼻中膈彎曲


這個 鼻中膈彎曲 對辣媽的生活倒是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每天 清鼻涕 已經習慣了
(不清鼻子就不通我不喜歡像楚留香一樣用嘴巴呼吸)
有懷疑的食物一定請老公檢查
所以也沒有發生過餵小孩臭酸東西的事件。


搬來加拿大之前辣媽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
在一次北京分公司的出差行程裡
這個又直又挺的鼻子讓我吃盡了苦頭...


一出北京機場鼻子就又痠又痛擤的鼻涕還帶血絲
原來他們冬天全市燒煤當暖氣再加上汽車、工廠廢氣
北京的空氣比台北要糟上一百倍
短短的三天裡要忍痛清鼻子
(我有潔癖... 我不喜歡像楚留香一樣用嘴巴呼吸)
黑黑的膿鼻涕夾雜著血塊鼻子越來越痛鼻血越流越多...


當我聽到老闆竟然叫我留下來幫他訓練工程師的時候
差點沒當場昏倒...
再待下去我的鼻子必爛無疑...
直說家裡還有嫩夫幼子... 饒了我吧!


還好回程機票早已訂好
時辰一到就早早開心的提著行李在門口等司機
可是那個眼淚就不聽使喚呼嚕呼嚕的流洩下來溜
同事說:「你真是依依不捨啊... 不想回去喽!」


才怪
不光是鼻子痛得快要掉下來了眼睛也刺痛得幾乎張不開
媽呀救人喔我要回家


眼淚在飛機起飛後終於停止不流了
勉強睜開眼睛往窗外看

哇ㄚ ㄚㄚ好恐ㄥㄥㄥ怖
一坨巨大的烏雲... 不黑雲整個罩住北京上空

不禁懷疑北京市民 是不是有超能力能在那麼惡劣的空氣中呼吸


定居加拿大以後
辣媽還是每天清理鼻子
(鼻子不塞了可是已經養成習慣... )

雖然嗅覺已受到永久的損害還是聞不太出來食物有沒有壞掉
可是你知道嗎?
我的鼻涕 是白的... 是白的ㄟ!

搞不懂有時電視新聞還警告我們空氣品質不好
老弱婦孺最好待在室內...
這兒的空氣跟北京甚至台北比起來
已經是人間極品啦

4 comments:

  1. 如果台北人看到我們的 smog alert 一定會笑死了....
    笑我們是一群嬌生慣養的人。..... :)

    ReplyDelete
  2. 還好 2008 北京辦的不是冬季奧運,不然那些選手要倒大楣了...

    ReplyDelete
  3. Check out, Kellyㄤ, 正式透過 "玉膳房" 訂閱 "辣媽" 的Blog, 話說, 夫妻就是夫妻, Blog Style and 說話的方式, 好像. 只是 "玉膳房" 比較"海灘"一點, 但一樣好笑. Kellyㄤ會持續的看你們倆的Blog啦.....

    ReplyDelete
  4. 歡迎 Aaron 大駕光臨!
    你是說 煮夫 比較 "MAN" 吧,
    辣媽是女生當然要 "必蘇" (含蓄啦) 一點ㄚ
    不過要避免和 煮夫 重複報導粉ㄣㄣㄣ難ㄟ...
    這是我好久才擠出一篇的原因之一啦。
    好開心!(沙灘奔:在沙灘上奔跑... )
    我不僅有風扇 (fan)
    我也有粉絲 (fans) 了溜!

    ReplyDelete

上聯:春來也 鳥語花香
下聯:秋去也 山明水秀
橫批:歡迎大家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