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男兒當自強!

我是男兒當自強ㄤㄤ!


我的生日那一天,老公開車載我們全家出去走走,突然想起一件往事...


大概是我上國中時發生的事吧,阿爸整理書桌翻出了一本小冊子,聽說是我們家的家譜。老哥和我急忙地翻開來看,第一頁,阿爸和阿木的名字,下面接著是老姐的名字,老姐左邊跟著老哥的名字,老哥的名字的旁邊... ㄟ... 〝王自強〞?!? 這是誰?為什麼沒有我哩!?!我的名字在哪裡???


阿爸接過小冊子看一眼,慢慢的說:「我們都以為你媽媽第三胎會生男的,所以早就取好名字叫『自強』。沒想到... 」
說著就把那本小冊子收起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看過那本家譜。那一陣子,老哥老是「 王自強王自強! 」的叫我,而阿爸失望的表情則在我腦海裡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恨不得自己真的是王自強。


沒想到老公認識我大半輩子了,竟然不知道原來我叫〝自強〞。不過還好奴家生為女兒身,不然就要叫〝自強〞這個菜市仔名,又俗又無力... 還不如去撞牆...


我相信阿爸當年還是有很用力的翻字典幫我取了個好名字,雖然沒有寫在家譜上,阿爸!你還是很〝痛〞我的啦!
 

2 comments:

  1. 哈哈哈 ROFL.... 每聽一次、笑一翻次啦....

    好了、好了、別難過了,眼淚擦擦...『自強』吧!!! :)

    ReplyDelete
  2. 嗚...
    我不叫『自強』已經很久了...

    ReplyDelete

上聯:春來也 鳥語花香
下聯:秋去也 山明水秀
橫批:歡迎大家來留言!